漓坚冰

【绿红】生日快乐 主二代绿红 三代绿红有提及 一发完结

          “今天是barry生日。”
         凌晨五点半,hal啪地一声拍掉闹钟,嘟囔了一句。日历上用红笔醒目地圈着,并写着“barry的生日”。这个重要的日子,当然不能选择继续睡下去。
“啊......该打扫了,好好准备下.”伸了个懒腰,捡起散落一地的相册,踢了踢卧室门口的酒瓶,顶着个鸡窝乱的头发和扎人的胡渣走向卫生间。“不然,barry看到我这样又要生气了”
         卫生间里对着镜子看了好一会,“嗯...该好好打理了,这样子可不好。”
        没错,伟大的绿灯侠现在住在中城,而且是闪电侠家的对门。
         hal在卫生间里认认真真地打理自己。洗了个澡,梳理了个漂亮的发型,刷了两次牙,刮了胡子,喷了香水,并且对着镜子臭美地微笑了好几次。

        “哦!我居然忘了准备干净的衣服!”hal走出卫生间,并在卧室的衣柜里翻了两轮,确定连只干净的袜子都找不到之后发出来哀叹。角落里那对脏衣服小山或许可能有幸存的干净衣物?呵,怎么可能?
      现在去买?不不不,连套像样的外出衣物都没有。除了那件旧飞行员夹克,不过那件在对面barry房间里。就算有夹克,出去下半身怎么办?总不能穿着满是油渍和隔夜披萨的芝士的裤子出门吧.
         “嘿,我可是绿灯侠,先把衣物洗了,再用灯戒变个烘干机不就行了?我可真是天才!”,正如barry说的,hal心中加了一句。不过话说回来,戒指好久都没充电了...那盏提灯哪去了?
          在寻找一番,顺带被垃圾及酒瓶绊倒两次未果后,hal决定先放弃找提灯,先把衣物放进洗衣机。
“哦,原来提灯在这堆臭衣物下面...”



       衣服真的有点多,足足用洗衣机洗了三轮。

好了,着装的问题解决了。“六点五十分。时间还够”hal换上了干净的衣服,对着镜子照了几次。眉头一皱,换掉了第一件......
       就这样来来回回差不多把所有衣物换了一遍过去了半个多小时,终于选出了满意的一套搭配。不过,现在并不着急换,还得打扫卫生...
        九点二十,hal jordan终于打扫完了自己的公寓,并趁着邻里都在上班,悄悄用了绿灯戒把那堆山一样的垃圾袋送进了楼下垃圾箱。
        九点四十,换好衣服出门,关门走之前,并对对门抛了个飞吻。
        hal打了个哈欠无聊地望着巴士窗外,中城的行人和车辆依旧还是匆匆忙忙的样子。掏出口袋的手机,上面显示着几条来自wally和kyle的未读信息。“这俩小崽子...”hal笑了一下,划掉了那几条未读信息,“不用看也知道你们想说什么...”
       打开通讯录,发给barry信息:小熊,生日快乐。早点回家,等你~~
       然后hal盯着手机发了会呆,车到站了。




       “说真的,这个蛋糕我会不会订太小了?我真怀疑不够他吃。”hal从商场的蛋糕店领出订做的生日蛋糕,拿着蛋糕看了一圈。“不过,其他东西还有很多...”hal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清单,上面都是barry最爱吃的。hal都能想象到夜晚barry看到自己为他准备的生日大餐那高兴的样子,说不定晚饭之后还能...想到这,hal傻笑了一下,走进商场开始挑选。




       “天啊!该死的!它快化了!”hal手忙脚乱地把手里拎的一大堆袋子放地上,从barry门口那盆啥都没有种的花盆下摸出钥匙,打开了barry公寓的门,百米冲刺地把冰激凌放进了冰箱。然后把刚买的东西拎了进去。



“要不是为了早点到家,打车钱还可以多买两盒。”



       虽然总被身边的竹马,朋友,以及barry嫌弃生活邋遢,不过hal的厨艺还是有两把刷子,得到前者们的认可。barry生日自然要好好表现一番。想想barry看到美食的样子吧!他会为你倾倒,等等...哈哈哈,hal jordan你真是没救了!hal自嘲到


       走进门,进入厨房,就像进入自己家一样。不对,这里就是家,hal贪恋这里的味道,这里满是那个人的气息。这里是属于他俩的小窝,承载着他们的一切回忆和过去,是hal一生中第二个家。


       乒乒乓乓地在厨房弄了一下午,弄了满满一桌子的菜以及那个看起来一点也不小的生日蛋糕。




        “啊哈!hal亲手筹办的闪电侠barry allen专属生日晚宴!”hal满意地看着不大不小餐桌上摆满了菜肴,桌子周围只有两条椅子。嗯~烛光晚餐的氛围。现在等到七点,就差barry回来坐桌子对面了。





七点钟声响起:
“barry!!生日快乐!!”


随后是一阵沉默...


接着公寓传出男人断断续续的哭泣,
越来越响......










      “kyle,我觉得今天晚上等你回来,我们一起去看看hal叔叔,今天是我叔生日,我怕hal叔叔一个人......”



       “好的,wally,等我从编辑部回来就过去,顺便再劝劝hal搬过来跟我们一起住,他这个状态......大家都很担心他.”



       “我觉得他还是不会答应,他上次明确说不想麻烦任何人,他只想留在那,我叔的那套公寓他又续租了...我几次偷偷跑过去,他都在打扫那间公寓。还有一次,我看见他躺在公寓地板上一动不动,吓我一跳,正要叫他,我看见他哭了...kyle,我觉得我们考虑考虑搬过去吧...”




当kyle和welly赶到时,他们听到了男人沙哑的抽泣。



慌张地开门而入:
一桌凉透的菜,
一头是一幅被旧皮夹克包裹的相片,
另一头是一个早已哭地崩溃的男人


Fin



番外:https://lijianbing836.lofter.com/post/1e53583f_1204aba2


评论(14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